none

不写啦

【瓶邪】这样挺好


我曾以为我离开了这对cp。很久没看三石的更新了,也不知道现在是什么设定。一时兴起,想写的主题本来是“瓶邪之间的感情超越了爱情”,写着就偏题了。
见仁见智吧。
ooc有的。

“你老了。”

无数次吴邪都在这一声中惊醒,然后错愕的发现自己只是躺在雨村的小床上。

这一次也一样。

吴邪挠了挠渐长的头发,看向外面已经泛白的天色和消失的睡意,三两下穿上衣服便向外走去。

阳光还照不到地面上的时候,吴邪只能模糊的看到物体的轮廓。他靠坐着,准备结束下一支烟的寿命。他也这样做了,红色的火光在明与灭之间游走着。

这样其实也挺好。

吴邪吞云吐雾的时候突然这样想着。

有八卦的村民曾经问过你们三个单身的老爷们是怎么活下来的问题,还表示如果不介意的话很愿意在村里介绍几个适合的给你们。

三个人异口同声的拒绝了,更准确的说是两口同声,另外一个更多的是茫然。

村民离开后三个人合计了一下,都觉得这样很好,没有必要在三人之间再插一个人进来。

吴邪一边说着对啊,万一娶进来发现不合适怎么办,一边假想着如果真的有一个人讨了媳妇之后的样子。

首先胖子是不可能了,原因明摆着。

其次如果小哥娶了个姑娘。吴邪发现他依稀存留的跳脱思维无法继续,他想不出什么样的姑娘适合这个闷油瓶。对,这个闷油瓶没有姑娘会愿意跟他过一辈子的。且不说门当户对的问题,就这性格,如果姑娘活泼了点,闷油瓶会嫌烦;安静了点,两人相对无言,画面静好,就是没有交流;可爱一点的话……对小哥撒娇?

吴邪突然很想笑。

哈哈哈那画面太美好我拒绝想象。

最后,假设我结婚。吴邪推翻了很多个对自己贤内助的设定。温柔的他会心生愧疚,聪明的他只有欣赏,漂亮的不列为考虑对象,文艺的他又嫌烦……。他内心合计了一下,放弃了这个设想。

当然,除了他以外的两个人只当这是饭后闲谈,可能也只有一个人。总之认真思考的问题宝宝只有他吴邪一个。

于是没有一觉睡到大天亮也是情有可原。

吴邪嗤笑了一声,随便找个地方摁灭了烟,准备收拾收拾回去试着再睡一觉的他回头却突然看见了在他身后不知站了多久的张起灵。

早就不会被吓得一激灵的他自认潇洒——实际也很潇洒——地扔了烟头,随口问到,“吵醒你了?站多久了?”

张起灵摇摇头。然后像是想到了之前胖子和吴邪告诉他“要说出来”的事情,便补了一句:“没多久。”

“早上挺冷的,回去再睡一会吧。”吴邪拍拍张起灵的肩,就径直向屋里走去。

“在想什么?”张起灵的声音在吴邪身后响起。

“没什么,就是突然醒了没事做,就出来抽根烟冷静一下。”吴邪看着在模糊光影里依旧能看见白皙皮肤的张起灵,“你说你穿这么少出来也不冷。”

张起灵还是那副样子看着吴邪,“我们之中没有人会娶谁的。”

“说什么呢小哥,你们婚嫁了我肯定很开心的。”

“哦。”张起灵用行动表达了他的态度。

“不过我实在是好奇你会娶的人是什么样的。”吴邪却被勾起了兴致,开始拉着张起灵再聊一会。

“……”张起灵想了好一会,最终还是摇摇头。

“我想也是,真想不出来。”

“你呢?”张起灵反问回去。

“我也想不出来。”吴邪回答的很快,看着就像是思考过这个问题的样子,“估计也是没碰到合适的吧,告诉你啊,一碰到合适的我就立刻扔下你们两个孤寡老人在这发霉,我要回老家结婚了。”

“婚宴考虑过在哪里办吗?”张起灵却给了吴邪一个他想不到的回答。他一边想着这也太快了没想到你这样的也是老司机一边摇头,“我哪想过那么多?对象还没找到就急着办婚宴?”

“哦。”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张起灵随口的哦在吴邪耳朵里就变成了:“你这是赤裸裸的嘲讽,跟谁学坏了?啊?”

“以后别抽烟了。”张起灵看着吴邪的眼睛找不到的烟头,换了个话题。

尽管吴邪之前就听过很多次,但是在这一瞬间他突然萌生了戒烟的念头。

“麻烦您老人家纡尊降贵,”吴邪掏了掏兜,翻出抽了大半的烟盒和打火机交到张起灵手上,“看着我点,别忘了放哪就成。”

张起灵随手就放到了自己兜里,然后表示我放好了。

吴邪有那么一点无奈。

“这样挺好。”张起灵觉得自己没做错什么。

“对,这样挺好的。”吴邪眨眨眼睛。

【完】

评论(2)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